首页>>专题专栏>>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

提“三力”促发展 垦区各单位这样推进

发布日期: 2022-11-17

关键词:交流座谈

根据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工作部署和提升“三力”教育整顿活动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强化集团食品安全管理,11月4日,农垦集团农业事业部邀请广西质检院院长蒙泳及有关业务负责人到集团开展业务对接,就如何提升完善农垦产品标准体系和质量安全检测体系,推动食品产业“标准化、数字化、品牌化”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认为农垦集团与广西质检院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可以在产品质量检测和风险评估、生产基地飞行检查、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欧盟及香港高端产品认证、桂垦良品团体标准制订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全方位加强集团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品牌影响力,助力打好“品质品牌攻坚战”,为集团打造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保驾护航。

据悉,广西质检院是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内设国家食糖及加工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国家级、自治区级检测机构20个,是目前广西检验检测认证服务行业中检测项目最齐全、综合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NQI机构。(集团农业事业部)

 

关键词:业务培训

11月8日至 9日,绿色食品集团开展全面质量管理平台培训,加快推进农垦全面质量管理平台建设,建立食品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此次培训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项目组根据绿色食品集团本部及各子公司的业务板块和产品特性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培训内容包括质量管理模块定制讲解、全面质量管理平台系统介绍、软件实操、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推送等方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及实践性。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全面质量管理平台的建设与推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食品安全质量意识与实际操作水平,为下一步更好地助力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打牢基础。(谢绪旭)

 

11月2日,新兴农场公司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操应急演练”活动,邀请柳州市柳江区应急管理局及森林消防的专业人员,从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维护、火灾的扑救以及发生火灾的自救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培训。

专业人员现场详细讲解灭火器和消防鼓风机的用法,现场演示遇到火灾的正确操作流程,并对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不当之处给予了及时纠正,确保大家熟练掌握灭火器、鼓风机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农垦集团秋冬季森林防火布置会精神,扎实做好管区生产防火和森林防火工作,新兴农场公司成立了一支半专业化消防队伍,由各分场、各生产队的14名党员组成,配备有7台鼓风机、12个干粉式灭火器等灭火设备,主要负责在火灾可控的初期阶段及时灭早灭小,保护公司范围内人民生命和公司财产的安全,为公司“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提供安全有利的生产环境。(龚彦霖)

 

 

关键词:主题党日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农垦集团党委“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11月5日,广西农垦电子商务公司全体员工在南宁市红色工运教育体验馆开展“重温红色历史,聚力提三力,建功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

员工们集体参观工人运动历史,感受回顾了波澜壮阔党史、工运史;通过沉浸式体验剧本“守望光明—南宁电厂保卫战”,在角色扮演中体验共产党员和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意志;在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中,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初心使命;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党员干部从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立志做有理想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等方面,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激发了全体员工爱国、爱党、爱企的真情实感,对电商公司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打好四季度冲刺攻坚战,推进巩固提升“三力”教育整顿活动成效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电商公司将持续把提升“三力”贯穿工作始终,为农垦集团加快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贡献电商力量。(邱宝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推进“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11月6日,农垦供应链公司党支部赴青秀山廉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在红色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走进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大家观聆听历代清官廉吏的典故,接受竹廉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巩固廉洁自律防线;在草地上,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张芷伟 汪韵)

 

为推动“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团队凝聚力,11月5日,盛塘牧业公司组织开展户外拓展团建活动。团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期间穿插了“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知识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各队队员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团队的良好精神面貌。(覃露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