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

调研+交流,以提升“三力”为抓手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2-11-09

 

 

黄永华带队到金光农场公司调研

10月28日,广西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带队到金光农场公司调研。

黄永华一行先后深入罗阳分场设施大棚蔬菜基地、龙山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沃柑基地、五岩山澳洲淡水龙虾养殖基地、金色阳光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脆蜜金桔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地建设进展情况。他要求,要把基地建好建完善,干当前谋长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把发展设施农业产业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辐射带动基地周边村庄农户实现增收,打响“金光一号”品牌。要想方设法采取多种抗旱措施,为今年的沃柑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通过种养结合,大力发展设施水产业,实现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打好“五大攻坚战”,一体推进“从田间到餐桌”特色水产全产业链建设。要强化技术创新,确保特色果蔬种植产业发展有技术、有销路、有品牌、有效益,打造特色亮点。

在金光团结分场旱改水项目施工现场,得知项目已完成88%总施工进度,预计月底完工。黄永华强调,要以提升“三力”为抓手,形成推动重点项目的“大会战”,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打好“项目为王”战役。

集团农业事业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文杰)


 

农垦集团办公室到北投集团交流学习

10月28日,农垦集团董事会秘书汪晓冬带领集团办公室、信息中心干部职工到北部湾投资集团,与该集团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农大珍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旨在深入开展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三看三比”活动,对标先进、查摆不足、落实整改,持续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集团办公室、信息中心坚持带着问题“走出去”,事先组织部门各个业务口上的干部职工提前准备需要向北部湾投资集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学习请教的问题清单,共涉及五个方面21个问题,大大提升了学习交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当前中心工作和办公室业务开展情况,重点就集团董事会建设、“三会”业务的组织筹备和重大决策、重点项目的督查督办,以及信息中心支撑办公室业务开展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表示,作为区直国有兄弟企业部门,要加强联系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断提升双方办公室干部职工履职能力,为推动各自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办公室力量。

(覃超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