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部门预决算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1-09-01

 

 

目    录

 

 

 

第一部分: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决

 

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概况

 

 

 

一、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职能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以及自治区关于社会保险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

 

(二)负责垦区从业人员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基金的核定、征集等管理工作,按时足额发放离退休人员养老金。

 

(三)负责职工调入调出的基金结算和转移工作。

 

(四)负责对各参保单位的缴费基数进行稽核,例行对供养人员的供养条件进行检查和确认。

 

(五)负责垦区企业职工退休待遇审批和离退休人员调整待遇的审批工作。

 

(六)负责垦区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死亡丧葬费和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的审批和资金拨付管理。

 

(七)负责对有关社会保险方面的来信来访的接待处理工作。

 

(八)负责垦区各参保单位劳资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九)负责垦区参保单位社会保险业务计算机系统的维护升级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参公单位),设置有办公室、综合业务科、财务科、信息科等4个科室,为农垦集团公司所属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附后)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总收入328.4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0.50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42.41万元,增长18.59%,主要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影响。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4.88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资金,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62.99万元,增长61.82%,主要是增加安排档案整理项目经费影响。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同比持平。

 

3.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同比持平。

 

4.上级补助收入105.49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0.58万元,下降16.32%,主要是人员退休后减少经费补助影响。

 

5.事业收入0万元,同比持平。

 

6.经营收入0万元,同比持平。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同比持平。

 

8.其他收入0.13万元,同比持平。

 

9.年初结转和结余57.98万元(基本支出结余),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7.89万元,增长44.63%。

 

(二)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总支出328.4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81.22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72.61万元,增长34.80%,主要是增加档案整理项目经费支出影响。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87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1.30万元,增长82.48%,主要是新增编外人员企业年金支出影响,其中,退休费2.17万元;养老保险缴费13.23万元;企业年金缴费9.47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6.39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0.83万元,增长14.92%,全部是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3.农林水支出239.76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59.45万元,增长32.97%,主要是增加档案整理项目经费支出影响。

 

其中,按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111.67万元(财政供养3人,经费自理11人),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6.78万元,下降5.72%,主要是人员退休影响。

 

(2)商品和服务支出115.22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60.79万元,增长111.68%,主要是档案整理项目经费支出影响(档案整理项目支出59.69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04万元(退休人员6人),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3.25万元,增长67.84%,主要是退休费增加影响。

 

(4)资本性支出4.83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19万元,增长82.95%,主要是增加办公设备购置影响。

 

4.住房保障支出10.20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03万元,增长11.23%,全部是住房公积金支出。

 

5.结余分配47.26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0.78万元,下降18.59%。结余数全部是非财政拨款结余,分别是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费5.62万元;事业运行费34.10万元;住房公积金7.54万元。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7.05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68.92万元,增长70.23%,主要是增加档案整理项目经费支出影响。

 

(一)社会保障支出11.97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60万元,下降11.79%,影响因素:一是增加退休费2.17万元;二是养老保险缴费减少3.76万元(在职人员退休)。

 

(二)卫生健康支出2.89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30万元,下降31.02%,全部是医疗保险缴费支出。经费支出减少主要是在职人员退休影响。

 

(三)农林水支出147.23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73.93万元,增长100.85%,主要是增加档案整理项目经费支出影响。其中,按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30.69万元(财政供养3人),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3.44万元,下降10.07%,主要是人员退休影响。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5.12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73.39万元,增长231.29%,主要是档案整理项目经费支出影响(档案整理项目支出59.69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59万元(退休人员4人),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80万元,增长37.65%,主要是退休费增加影响。

 

(4)资本性支出4.83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2.19万元,增长82.95%,主要是增加办公设备购置影响。

 

(四) 住房保障支出4.96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11万元,下降29.84%,主要是人员退休影响。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71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7.56万元,下降9.53%。经费支出减少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后各项经费相应减少影响。

 

(一)社会保障支出11.97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60万元,下降11.79%,影响因素:一是增加退休费2.17万元;二是养老保险缴费减少3.76万元(在职人员退休)。

 

(二)卫生健康支出2.89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1.30万元,下降31.02%,全部是医疗保险缴费支出。经费支出减少主要是在职人员退休影响。

 

(三)农林水支出51.89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55万元,下降4.68%,主要是在职人员退休影响。其中,按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30.69万元(财政供养3人),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3.44万元,下降10.07%,主要是在职人员退休影响。

 

(2)商品和服务支出14.61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0.91万元,下降5.86%,主要是办公费支出减少影响。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59万元(编内退休人员4人),比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80万元,增长37.65%,主要是退休费增加影响。

 

(四)住房保障支出4.96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11万元,下降29.84%,主要是人员退休影响。

 

四、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9年度持平。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0.90万元,比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0.78万元,下降46.42%,主要是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减少影响。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3.72万元,决算数0.90万元(全部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完成年初预算任务的24.19%。其中,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0.09万元,决算数0万元,与预算数相比减少0.09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接待开支;因公出国(境)经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0万元,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3.63万元,决算数0.90万元,与预算数相比减少2.73万元,主要原因为加强管理,严控车辆运行的各项开支。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

 

(一) 事业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事业运行经费支出  14.61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21万元,下降13.13%。主要原因是当年压减经费影响,比2019年减少0.91万元,下降5.86%。主要是减少办公经费支出影响。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8.13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其中:货物类4.83万元,占59.41%;工程类0万元;服务类3.3万元,占40.59%。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1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广西农垦社会保险事业中心2020年底国有资产总额84.9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0.80万元,占71.61%;固定资产净值24.11万元,占28.39%。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应急保障用车和工作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农垦社保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