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绿色食品集团一季度生猪屠宰同比增长87.02%

发布日期: 2024-04-10

春分已过,邕城早晚仍有凉意,而地处5个市县的屠宰工厂却“热气腾腾”。今年以来,绿色食品集团下属各屠宰工厂生产经营持续升温,成为绿色食品集团“开门红”的C位。 

在邕之泰五合屠宰场二期现场,滚筒机、圆盘锯等设备全部开足马力运转,车间工人在各自的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吊挂、冲淋、过磅,一番生产忙的热闹景象跃然眼前。 

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产业作为绿色食品集团主要经济增长点,2024年一季度,绿色食品集团集中抓实核心产业,克服市场猪肉价格波动大的问题,累计屠宰量生猪达到38.59万头,同比增长87.02%,拉动利润增长12.21%。 

——向“数”求“智”,把准生产“风向标”。为精准及时掌握产业生产经营情况,公司财务部联合下属肉类产业服务公司搭建生猪屠宰厂数据分析模型。模型全面、细致地掌握集团旗下屠宰厂及联营屠宰厂的日常运营情况,聚焦屠宰量、采购单价等关键数据,精准分析购销差、四项费用以及利润等基础性数据,常态化平时调度,稳定各项数据预期,集约高效做好服务保障营销工作,赢得产业主动。 

——融资赋能,精准画像“产业图”。立足农垦集团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产业五年规划,引融资政策为发展护航。绿色食品集团专项开拓生猪屠宰产业布局贷款资金获批,购贷3300万元,进一步缓解资金压力,支撑绿色食品集团外拓整合生猪屠宰资源、扩大产业规模。 

——人才创效,活跃管理“新引擎”。公司党委纵深推动国企改革行动,向制度要内生力,打破传统选人用人模式,精心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职业经理人队伍,建立以业绩为核心的薪酬激励约束体系。成功招聘职业经理人团队,切实发挥职业经理人员在推动核心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内强增势,科学管控“益求精”。对标对表《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农业农村部公告第710号),组织各所属屠宰厂开展第一季度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自查,开展“地毯式”规范检查,由点到面、多维拓展,涉及屠宰场机构人员、厂房设施设备、屠宰管理、检验检疫、产品出厂管理等160项条款要求,从粗放式管理向统一化、标准化迈出大步伐。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前正是稳步落实各项工作、加快外拓并购项目的好时节,绿色食品集团将牢牢盯住产业痛点、堵点、难点、关键点,积极主动做好资金、机制、人才等要素保障,快速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着力打造肉制品品牌,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扩大绿色食品集团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产业版图“引力场”。 

(黎锡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