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破解“半年闲”难题,广西糖业集团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3-20

为充分挖掘制糖公司资源潜能,全力推动解决“半年闲”问题,目前,广西糖业集团坚持“一厂一策”制定有效解决方案,依托公司现有的资源优势,发展以食品为主的产业体系,落实好人员和设备的利用安排,谋划新经济增长点,为企业增效,为员工谋利。

为充分挖掘资源潜能,有效破解“半年闲”和“两资”难题,3月14日,大新制糖公司与广西大学食用菌研究所合作,举办第一期食用菌种植项目技术培训班。

据悉,大新制糖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开展食用菌种植项目第一期建设,充分利用闲置场地进行食用菌种植培育,预计投入种植凤尾菇10万棒,产量可达30万斤。如项目培育成功且效果良好,下一步计划将成熟的技术复制推广到靖西制糖公司,利用闲置厂房、地块继续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益。

3月10日下午,廖平制糖公司在生产区循环池举行“半年闲”高密度水产养殖项目鱼苗投放仪式。

下一步,廖平制糖公司将通过现有水池设施,新增陆基圆桶水池以及新增部分管道设施,饲养埃及塘角鱼、黑鱼、花鲢、鲤鱼、桂花鱼、罗非鱼等共计10万余尾,促进公司多元化发展,增加公司营收和利润,为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做贡献。

(江 玮 李兴峰 凌有荣 雷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