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捷报频传,且看这里!

发布日期: 2022-11-17

广西农垦集团首个羊业养殖基地正式揭牌运营

11月10日,广西农垦集团首个羊业养殖基地——金光农场公司良圻努比亚种羊繁育基地正式揭牌运营。

据了解,良圻努比亚种羊繁育基地位于横州市六景镇仁和村,是良圻农场公司“飞地”项目,项目以种羊繁育为主,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可存栏种羊2000头,目前一期已试养种羊400只,后续还将通过自繁自育技术实现养殖规模逐步扩大。

活动当天,还举行广西大学黑山羊养殖科技示范基地揭牌仪式、良圻农场公司——广西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金光农场公司)


 

悦桂公司承接的和牛产业项目(一期)完成首批交付

近期,由悦桂公司设计施工总承包的和牛产业项目(一期),顺利完成首批牛舍交付验收。和牛产业项目是广西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中第一个落地开工的项目。

悦桂公司将以承接垦区此次和牛产业项目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提升建筑业服务能力,按照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实施方案部署,全力做好垦区内各产业项目的设计、施工、建设、咨询等服务,助力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周钟圆)

 

通润公司与阿蚌丁公司举行引水育蚝启动仪式

11月10日,通润公司与阿蚌丁公司举行2022年引水育蚝启动仪式,标志着通润公司“三向一拓展”发展向海经济,

助力农垦集团一流食品企业迈出坚实一步。据悉,大蚝项目位于钦州市犀牛脚镇沿海阿蚌丁基地,面积达500亩,是通润公司强力补足“向海经济”大蚝产业空白的关键一步,是争当食品产业钦州片区龙头的“压舱石”“顶梁柱”“稳定器”,是该公司未来的支柱产业。(陈春妃)

 

新兴农场公司千亩南瓜基地喜获丰收

时下,走进公司新兴、绿达南瓜基地的田间地头,一个个贝贝南瓜躺在地里,给大地添抹了点点深绿。据悉,该公司今年种植的贝贝南瓜,亩产可达到1800斤,总产可达150万斤,利润预计可超90万元。

近年来,为深入破解产业结构单一的发展难题,新兴农场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战略部署,在进一步利用资源禀赋盘活土地资源、做大做强糖料蔗种植主业的同时,因地制宜地积极探索南瓜、玉米等农特优产品种植产业发展新路径。经过科学、细致地市场调研,结合各片区光热、土壤自然条件考虑,在新兴三千二经营点500亩闲置用地、绿达三工区170亩闲置地和六工区150亩以套种、单种等多种形式种植贝贝南瓜品种。(覃曙杰 覃东雷)

 

剑麻集团山圩制品公司喜获三项专利授权

近日,剑麻集团山圩制品公司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深化合作,共同联合申请的《剑麻绳芯烧毛刺开合式燃烧筒》《直径采集装置(剑麻绳芯)》《一种PVC圆管钻孔装置》三项外观型及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并获取专利证书。

这三项专利是该公司针对剑麻绳芯生产而发明,公司主要围绕生产设备问题进行技术攻关创新,在降低能耗和节约成本上进行技术革新,通过该项专利成果转化,设备在公司得到应用推广,突破了很多行业中的技术瓶颈问题,在提升公司竞争力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李小兰)


 

良圻原种猪场顺利通过国家级无非洲猪瘟小区年度评审

11月8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专家组莅临良圻原种猪场,对良圻原种猪场国家级无非洲猪瘟小区维持情况进行评估。

专家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现场提问、审阅材料、现场检查、视频连线等方式检查良圻原种猪场无非洲猪瘟小区生产单元及其管理主体资质条件变化情况,引种、存出栏等生产情况后,一致认为良圻原种猪场符合国家级无非洲猪瘟小区年度评审要求。专家组希望良圻原种猪场继续努力将国家级无非洲猪瘟小区维持好,为疫病净化工作和生猪稳产保供贡献更大的力量。(曹玉美)

 

龙北机械公司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发电目标任务

截至11月9日,龙北机械公司累计发电量970万千瓦时,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发电量任务,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公司紧盯年度目标工作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安全稳定的扎实推进生产发电、经营管理等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抓好党建与公司发展相融合;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持每季度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机械设备维护力度,定期和不定期抓机械设备检修管理,完善设备检修验收环节,发电机组完好度达到100%,机组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下一步,公司将科学调度机组和闸门,动态跟踪电量计划完成情况,积极推进电站技改工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环保、生产发电等工作,抢发电量创佳绩,力争实现年度发电量突破1000万千瓦时。(黄秋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