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自治区国资委到农垦集团调研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4-17

4月10日,自治区国资委副主任张奕、总会计师韩钢一行7人到农垦集团调研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良良,副总经理黄河陪同调研。

参观良圻兽医技术中心

张奕一行深入良圻兽医技术中心与洗消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观看猪场生产实时监控视频,详细了解猪场疫病防控措施、生产流程和管理模式,以及种猪、仔猪等繁育销售情况,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参观企业荣誉墙

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奕对农垦集团在财务、风险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农垦集团自入列国资委监管序列以来,凭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强劲的发展势头,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有序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结合实际,张奕对农垦集团下一步生产经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充满信心,着眼主导产业长期发展规划,聚焦主责主业,抓好应收账款清收、“两金”占比过高、亏损子企业治理等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地通过持续深化改革,加强员工市场竞争意识,加大经营性利润的创收力度,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加大科技赋能,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精深加工能力,全方位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有序加快发展的节奏和步伐,朝着绿色、健康、医养等产业方向探索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各类风险防控工作,通过建章立制、合规建设,加大内审工作力度,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谭良良对张奕一行到企业基层一线现场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表示欢迎和感谢,就农垦集团的整体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提出需要支持的请求事项。他表示,通过现场交流,进一步理清了集团公司当前的发展思路和解决问题的路径。下一步,集团将根据主导产业的发展实际,制定出台更加细致精准、符合发展实际的考核办法,严抓严管,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加强内部管理和生产经营风险防控,聚焦主责主业,科学合理规划好主导产业发展布局,确保集团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平稳有序发展,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稳增长,高质量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为全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黄河就农垦集团考核分配、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目标值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

自治区国资委财管运行处、考核分配处有关负责同志,农垦集团人力资源部、财务部、资产经营部和永新畜牧集团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蓝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