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盯住重点打硬仗 全力奋战“双过半”

发布日期: 2024-04-10

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今天召开的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研究分析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有针对性谋划部署二季度投资经营管理工作。集团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做好投资经营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只争朝夕、紧抓快干、埋头苦干,想尽一切办法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奋战“双过半”。

今年以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学方略、谋创新、抓落实,锚定目标、拼搏竞进、扎实苦干,克服多重不利因素,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在强链补链、产品创新、市场营销、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新进展,有力推进打造全国一流食品企业。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集团的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运行质量、市场营销工作还有待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关键因素对症施策。

二季度承上启下,是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时期,对于集团全年发展至关重要。各企业各部门一定要按照集团的部署要求,再增信心、再鼓干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事事放心不下”的实际行动,采取强力措施打好设施农业发展、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业、市场营销增效、降本增效、土地文章、防范风险、巡视审计整改和改革“七场攻坚战”,攻坚克难推进农垦“二次创业”,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奋战“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中盘稳则全局稳。强攻二季度,我们要盯住重点打好攻坚硬仗,全力奋战“双过半”。前进道路上,困难肯定会有,而且可能还不少,但只要我们多从自身找原因,只为结果找方法,不为困难找借口,在打好“七场攻坚战”上出真招、下实功、求实效,我们就能抢抓二季度有利时机加快发展,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干出“高质量”。当此之时,尤需我们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冲刺,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开拓、敢做善成”新时代桂垦精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朝着既定目标勇毅前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哪里有潜在客户、需求客户、优质客户,就要去哪里抓订单、抓销售、抓生产”的工作方法,抓住主要矛盾加强统筹,紧盯市场做好企业创新发展大文章。各企业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保障,激励各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担当作为,汇聚打好“七场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以敢想敢干、敢做善成为荣,以躺平不动、无所作为为耻,坚持以积极进取态度,多找破局的办法,多想落实的招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目标放在心里、把任务落实到行动上。让我们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各项部署加快落地、见到实效,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期中答卷”,为完成全年经营管理目标任务和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奠定坚实基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农垦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