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4-03-27

3月25日,农垦集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专题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农垦打造‘三大一航母’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良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工作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2月在广西视察的新闻视频。集团领导罗掌华、李金刚、黄永华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会议主题作专题发言,覃绍生、张安明、黄河、黄文德作书面发言。集团总会计师、外部董事蒋旭雄参加学习研讨。

谭良良围绕学习研讨主题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提升集团党委领导力。要扎实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农垦“三大一航母”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与抓好自治区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确保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在广西农垦见行见效。

二要在统筹推进高质量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提升集团党委引领发展水平。要带领集团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好“三个之路”,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不动摇,锚定打造全国一流食品企业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走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引领,走好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提升质量效益,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下大力气抓班子带队伍,全力提升执行落实能力,全力抓好班子自身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各企业各部门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增强各企业各部门领导班子抓创新谋发展、抓执行提质效的能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精准施策振奋精气神,牢固树立“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更大程度发挥干部职工队伍主观能动性,形成团结一致向前看、齐心协力抓发展的火热氛围。

三要在狠抓关键推动全面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全力提升高质量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实效。要落实年度计划,狠抓巡视审计整改、改革创新、产业发展、经营提效、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实干作风,持续保持氛围热度不减、工作强度不减、推进速度不减,进一步凝聚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只争朝夕、用心高效办好一件事的精神状态,抓实一季度、盯紧上半年、干好一整年,全力提升农垦产业“二次创业”工作成效,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农垦力量。

集团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各部室(中心、报社、筹备组)主要负责人,集团工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徐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