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召开城乡服务产业培育计划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11-17

11月16日,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甘承会主持召开农垦集团城乡服务产业培育计划推进会,听取相关二级公司城乡服务重点工作推进及培育计划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切实按照自治区133号文件部署,围绕打造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目标,明确城乡服务板块发力方向,逐步分解、有序推进城乡服务产业培育计划落地见效。

会上,悦桂公司、金光农场公司、茶业集团、明阳农场公司、良丰农场公司就城乡服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培育计划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分别进行汇报。与会集团领导及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发言讨论后,甘承会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城乡服务产业培育计划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科学应对市场变化,正确看待城乡服务工作进展。目前该板块业务进展积极,持续积蓄动能,但也存在不少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坚定信心,不断培育潜力点,逐步释放发展动能。

二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坚定不移地推动城乡服务培育计划的落实。集团上下要形成共识,进一步理清思路,围绕自治区提出的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工作思路方法,明确工作重点,紧盯国家有关政策导向和市场变化,妥善处理好发展过程中的亏损点和出血点,谋划好下一步的增长点和潜力点,坚持“项目为王”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垦区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好,扎实推进城乡服务板块发展。

三是要加强统筹,形成落实城乡服务培育计划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好城乡服务事业部的作用,加强对城乡服务板块重点项目的统筹,抓大放小,理顺好悦桂公司和垦区各兄弟单位的关系,加强沟通对接,实现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良良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研究利用好有关支持扶持政策,顺应大势,找准市场,培育壮大增长点,加快培育潜力点,在建筑、物业、仓储物流、“产业+文旅康养”、加油站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要进一步盘活垦区资源,在切实做好前期调研分析的前提下,形成可行性方案,经充分研判、科学决策后有序实施,加快落地见效,逐步形成城乡服务业的支柱产业。

集团在家领导翁科、覃绍生、李金刚、李东、黄永华、黄河,专职外部董事黄文德、吴法出席会议。集团总部各部室及相关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农垦大厦设主会场,有关二级公司设分会场。

(蓝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