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考察调研促一流食品企业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1-17

自治区党委领导到良圻片区调研

11月6日,自治区党委农办专职副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韦波带队一行6人到农垦良圻片区调研。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广西万川种业公司试验基地、公司文化展示厅,良圻农场公司国有自营粮油果蔬(葡萄)套种实验基地,良圻原种猪场车辆洗消烘干中心、兽医技术中心、示范区文化展示厅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听取各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基地产业规模、管理模式等情况。调研中,韦波对良圻农场公司、良圻原种猪场深入贯彻农垦集团发展战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两家单位秉承“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农垦精神,发展好特色产业,在助力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中贡献力量。(谢小清 黄增政)

 

李金刚到纳维科创公司调研考察合作项目

为进一步了解合作项目情况,加快推动项目落地,11月8日,广西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率队到广西纳维科创有限公司参观考察纳维生物质原料基地。农垦集团外部董事吴法陪同调研。

在纳维生物质原料基地,李金刚一行听取纳维科创公司董事长王宏介绍有关项目建设情况。该公司以自主研发“植纤理分体系”为核心,专注于生物质能源的开发利用,通过粉碎各类废弃植物秸秆及精准种植植物的植物纤维,低成本、无污染、大规模地从可再生的普通植物中直接提取碳基储能材料,再通过多道程序加工制成纳米植物纤维原料及环保型生物后碳基储能电池等各类生物质碳材料,完全避开了传统制备方法从石油副产品合成中提取碳基储能材料所带来的耗用不可再生资源、高成本、高污染等问题。该项目原料生产产量大、质量稳定、品质高、工艺流程科学,可制成400目植物纤维原料,目前领先国际水平,并通过手机实时监测生产过程,实现24小时工业化大规模连续生产,是一项对各种自然材料制备方法的技术突破。

李金刚强调,双方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做好前期调研工作,为合作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合作打造示范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农垦集团总部有关部室人员陪同调研。(莫慧玲)

 

农垦集团与玉林市座谈交流

11月8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东,副总经理黄永华与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富庭、副市长范小花,就博白县征用旺茂农场公司下属白平农场公司土地事宜进行座谈。

会上,李东、黄永华对玉林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农垦集团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农垦集团将大力支持玉林市经济建设工作,并围绕解决土地权属争议、土地补偿款、留置产业用地、“旱改水”指标交易等提出请求支持事项。玉林市有关领导对农垦集团大力支持玉林区域经济建设发展表示感谢,认为垦地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将全力支持农垦集团打造现代化一流食品企业发展战略。下一步,玉林市政府将牵头,组织双方人员组成征收土地工作专班,依法依规处理好土地权属纠纷问题,共同捍卫国有土地的合法权益。

农垦集团总部有关部室及下属公司人员,玉林市市直有关部门、博白县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旺茂农场公司)

 

李东黄永华到北部湾农场公司通润公司开展调研督查

11月8日至9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东,副总经理黄永华先后到北部湾农场公司、通润公司调研并开展专项督查。

在北部湾农场公司,李东一行深入嘉福城(一期)项目和设施蔬菜大棚项目现场调研,强调要把教育整顿活动与项目建设有机结合,积极做好嘉福城(一期)、设施蔬菜大棚建设的服务工作,及时配合解决项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紧盯项目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针对公司应收款项清收工作,李东要求该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控增量,压存量;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强化巡视审计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促进财政资金高效安全运转;要加快推进北部湾大厦预付款处理,推动工作早见成效。

针对北部湾农场公司“旱改水”项目建设,黄永华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攻克项目难题,确保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要提前谋划项目后期管护及种植,充分合理利用优势土地,为公司创造效益;要努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扩大经营范围,确保公司增加营收,拓宽公司盈利渠道。

在通润公司应收款项清收督查现场,李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压降目标实现;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启动核销处置工作,完善奖惩制度,形成激励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堵塞漏洞,防范违规违纪案件发生;要协调抓好相关配套工作,围绕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谋划短平快项目,切实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

在通润公司乡村振兴项目检查现场,黄永华强调,要科学有序调整农业产业项目,有效降低种植业难度,发展一批高效的种植业;要抢抓机遇,谋划发展养殖业,充分依托地方优势和平台,做好奶水牛种源、选址、可研等前期准备工作;要充分依托桂垦牧业力量,发挥农场公司区位优势,谋划发展生猪养殖产业;要发挥土地资源优势,发展自营、借力合作经营蛋鸡养殖项目,加快推进东方农场设施蔬菜基地建设,为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贡献力量。(谢剑平 邓明霞 梁秀艳 王磊)

 

黄河到化工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0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河率队深入化工院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化工院生产经营情况和科研项目进展情况,指导解决化工院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实地参观了化工院科研中心重点项目实验室及院史馆后,黄河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化工院相关情况汇报,对化工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及在科研项目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生产经营、农资公司组建事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提升‘三力’ 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化工院产业结构、市场结构、资本结构、技术结构和人才结构全方位升级;二是要狠抓亏损企业治理,聚焦产业短板,转变经营理念、主动拓宽市场,努力实现扭亏减亏,确保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三是要加快农资公司组建步伐,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强垦区内外合作,完善利益共享机制,做大农资产业基本盘;四是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经营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黄河一行还前往化工院兴东科技园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农垦集团总部有关部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苏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