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践行国企担当丨农垦集团获颁博爱牌匾和捐赠证书

发布日期: 2022-11-09

11月2日,广西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河与率队到访的北海市副市长欧余军一行,就抗疫物资保价稳供、合作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欧余军代表北海市政府对农垦集团对北海“7.1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农垦集团颁发了北海市红十字授予的博爱牌匾和捐赠证书。

黄河对北海市长期以来对农垦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农垦集团始终讲政治、敢担当,牢记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助力北海市打赢“7·12”抗疫保供战,集团积极响应北海市政府的需求,向疫区无偿捐赠1万份抗疫物资的同时,发挥国有企业稳供保价的示范带头作用,狠抓生产工作,向社会稳定供应猪肉、食糖、大米、果蔬等生活必需品。黄河表示,近年来,在自治区政府支持下,农垦集团迎来新的历史机遇期,集团对标北京首农、上海光明,将建成立足广西、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全国、走向东盟乃至更广阔国际市场的,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和食品供应体系,建成具有一流产业链供应链整合能力和一流产业生态主导能力的食品产业链“链主”企业。希望双方在预制菜加工、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携手落实好中央、自治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贡献。

欧余军代表北海市政府感谢农垦集团对北海“7.1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认真听取了农垦集团保价稳供工作中涉及的货源、分拣、配送等各环节的情况介绍。他表示,农垦集团始终胸怀大局,在北海遇到困难时,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充分彰显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优良传统。希望与农垦集团强强联合,进一步在预制菜、屠宰配送、现代农业示范区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服务农产品交易流通的载体,贯通农产品流通全产业链和供应链,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与城市保供。
 

欧余军一行还参观了桂垦良品展示展销中心。

北海市商务局、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农垦集团有关部室及二级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