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送春风

发布日期: 2023-03-20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

和第3个“广西志愿者日”到来之际

垦区各级党组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组织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

学雷锋,送春风

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一起来看看吧!

 

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进一步服务垦区职工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财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3月10日,集团财务部党支部在农垦大厦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集中培训活动。培训的内容主要为汇算清缴应补应退税额的计算方式、税前扣除的项目(专项扣除及专项附加扣除的项目)、个人汇算清缴的具体操作等。集团财务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还通过发函邀请、预约上门服务、定点开展服务等方式,对集团总部职工进行个税汇算政策辅导和问题解答,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欢迎与好评。(谢福醒)

3月3日,团贵港市委书记邓塘建率团市委党支部到西江农场公司,与该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党旗红”助推经济“开门红”主题党日活动。团市委党支部通过座谈会和走访参观形式,深入了解西江农场公司经营管理、企业结构、发展战略等基本情况,并到西江汽车公司和桂垦良品农垦大厦店进行现场调研,对该公司坚持“项目为王”,狠抓生产经营管理,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赞赏。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组织互联、党员互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郑瑶)

“好喝!西江牛奶真好喝!”一声声稚嫩的声音在西江乳业公司鲜奶体验厅内传出。3月10日,西江乳业公司开展《西江乳业牛奶知识小讲堂》公益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名小萌娃、老师及家委走进西江乳业公司,探秘牛奶科学,解析“一滴奶的奥秘”。活动中,公司党员志愿者现场讲解乳品相关知识,并组织开展牛奶品尝和现场答疑等,以实际行动提高诚信经营、文明服务水平,构建了“党建+营销”志愿服务新格局。

 

3月13日,该公司还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生态文明”义务植树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三人成组、五人成团,相互配合、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挖坑植苗、提苗扶正、铲土入坑、灌溉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一株株树苗在公司奶牛场“安家落户”,传递出春天的生机和希望。(陆正佶)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2月28日,明阳农场公司机关党支部、垦红公司党支部、明阳开投公司党支部党员们来到千亩木瓜基地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基地首批2万株木瓜幼苗栽植,与基地工人们一起奏响劳动的乐章。在基地管理人员的技术指导下,党员们两两搭配、分工协作,挖坑、栽苗、覆土,大家一边埋头苦干,一边交流栽种经验,一个个“红马甲”忙碌地穿梭在田间地头。不一会儿,千株木瓜幼苗全部栽种完成,丰收的希望也一同被藏入沃土中,待瓜熟果硕之日一并洒满明阳大地。(樊帝宏)

3月8日,良丰农场公司党委联合良丰农场社区党支部、雁山自然资源局、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多家单位,在良丰佳园小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公司党员、团员和志愿者分成“清洁家园,共创文明”“关爱老人,情暖社区”“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消防知识,安全科普”四个志愿服务小组,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协助社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便民服务,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张玉旺)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连日来,黔江农场公司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助力春耕生产。

3月10日,黔江农场公司农科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到甘蔗基地,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助春耕”活动,将一袋袋优质化肥发放到每个职工手里。“当前正值春耕,农科公司送的肥料非常及时,既解决了春季用肥的燃眉之急,又减轻了职工负担。”分场主任满脸笑意地竖起大拇指。

 


近日,黔江农场公司岑山分场党支部与桂垦新黔牧业公司结对开展“培育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分场职工群众解决春耕用水难问题。在活动现场,公司党员挽起袖子,拿起工具,奔波在田间地头,合力解决了分场大部分春耕蔗苗缺水的问题,通过干农活、知农事、交农友,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近日,黔江农场公司红河本部党支部与木马洲分场结对共建开展“党建引领 清修水利助春耕”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抡起膀子、撸起袖子,拿起铁锨、扫帚、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木马洲分场水利渠道的卫生死角、垃圾杂物、废弃物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有效改善和提升了水利渠道环境。(陈姗姗 黄欣悦 廖国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