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12家单位联合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活动,这场主题党日活动别开生面

发布日期: 2023-03-20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16日,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党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第八党支部、纬武社区党委、亭洪社区党委、农垦集团机关党委、机关团委以及广西农垦明阳片区企业等12家单位党组织相约在圣龙潭公园,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党建共建争先锋 绿色发展开新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义务植树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班焕成、自治区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陈虎、农垦集团专职外部董事黄文德出席活动。

陈虎在活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自治区国资国企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及视察广西时提出“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念好“山水经”、种好“绿化树”、打好“生态牌”,在社会上营造义务植树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加入到爱绿植绿护绿行动中来,让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单位负责人为“党建共建林”碑石奠基。植树现场,近200名党员合力植树添绿,共同建设绿色文明家园,大家挥锹、培土、踏压、浇水……放眼望去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春日的映照下,新栽种的50余棵黄花风铃木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实地参观了新桥设施农业果蔬种植基地,了解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助力全区乡村振兴的成果。大家在参观交流过程中纷纷表示,要落实绿色新发展理念,共同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
 

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党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第八党支部、纬武社区党委、亭洪社区党委、农垦集团机关党委和机关团委、悦桂公司党委、明阳淀粉公司党委、轻工院公司党委、化工院公司党委、明阳农场公司党委、广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12家单位近200名党员参加活动。

(赵贵明 张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