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农垦集团机关党委2022年党建品牌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14

9月8日,农垦集团机关党委2022年党建品牌建设推进会在南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提升总部机关各党组织党建品牌建设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持续推动集团党委“一企业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行动走深走实,为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提供强大政治引领力。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翁科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乡村振兴办副主任吴双平作党建品牌建设专题培训。

翁科对做好党建品牌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党建品牌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铸牢国有企业根和魂的必由之路;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加快打造一流食品企业的迫切需要。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把党建品牌建设做实做好做出特色。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下决心、下功夫把党建品牌做好,要充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强化品牌建设意识,找准党建品牌特色,突出用好学习、实践、总结、提升的手段,确保党建品牌建设出成果出特色。

三是抓好统筹结合,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把党建品牌建设作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的重要抓手,把党建品牌建设与机关党委“党建引领聚合力,服务先行践初心”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系统增强组织力,切实发挥总部党组织在保障发展、服务基层、兴办实事、正风肃纪方面的作用,推动党建品牌理念深入人心,真正使党组织成为党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在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四是强化品牌赋能,以一流党建引领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要坚持双向融合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品牌赋能作用,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目标,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把党建品牌建设与深入实施“党建领航工程”“红色堡垒工程”“先锋强垦工程”“素质提升工程”结合起来,有力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联动发展,把党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服务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委“提升‘三力’树立新形象”教育整顿活动的部署,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主动站位,主动承担,认真破解“三力”突出问题,扫清干部职工在打造一流食品企业方面的思想障碍,全面提升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在“项目为王”“三个一批”重点任务推进中走在前、做表率,全力以赴打好“五大攻坚战”、落实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培育计划,为农垦集团打造一流食品企业贡献总部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双平以“打造国资国企党建品牌 彰显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从机关党建品牌建设的意义,深入开展自治区国资国企党建品牌创建,打造国资国企党建品牌的着力点,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专题培训。

会上,集团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纪检监察部党支部、财务部党支部,资本管理集团党支部党建品牌负责人分别作了党建品牌建设现场交流。

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或副书记)、支部党建品牌负责人、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蓝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