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

农垦集团党委2023年第一批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 2023-03-20

按照集团党委部署,2023年第一批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广西轻工院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党委、广西农垦通润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广西农垦龙北农场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常规巡察。3月13日,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巡察进驻。

巡察期间,集团党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认真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深入了解各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农垦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对照《广西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实施方案》及系列配套文件的分工部署,聚焦主业主责,积极推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等工作情况、落实集团各项工作安排,规范经营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清廉农垦建设、持续提升“三力”等情况,并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

各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动员会,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通报集团党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并对有关巡察工作安排作了说明。集团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要求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次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强化履职担当,共同推动提升集团党委巡察工作质效;要坚持统筹兼顾,为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为凝心聚力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桂垦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二要切实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切实强化履职担当,扎实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据了解,巡察组将于3月13日至4月20日驻点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沈修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