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明阳农场公司:千里奔赴 搭建果蔬“南北互运”新通道

发布日期: 2024-04-10

为加大“走出去”步伐,搭建果蔬“南北互运”新通道,3月27日至29日,明阳农场公司有关负责人带队远赴河北省保定市,见证广西垦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六融农垦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对北方果蔬市场开展调研考察。

28日当天,垦红公司与六融农垦贸易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将依托各自的地域优势和市场资源,在果蔬销售、产品推广、信息共享等环节展开深度合作,也标志着明阳农场公司与六融农垦贸易公司建立了发展伙伴关系,将携手共同探索果蔬“南北互运”新模式,打造南北农垦合作新标杆。

签约仪式结束后,明阳农场公司考察组深入六融农垦智慧苹果园、樱桃及梨种植示范基地、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及首衡高碑店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地,了解北方果蔬的生产情况、品种特点以及市场需求。下一步,明阳农场公司与六融农垦贸易公司将紧盯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新型首都经济圈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广西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区位优势,依托共同搭建的“南北互运”新渠道,以丰富南北“菜篮子”“果篮子”,服务高端化、多元化消费需求为目标,以点带面,推动阜平“苹阳”牌苹果、樱桃,明阳“向阳红”沃柑、辣椒和“垦小脆”木瓜等特色果蔬实现突围突破,走出地方、走向全国、打响品牌,为不断提升农垦果蔬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份额,推动农垦垦区产品品牌协同发展,切实增强农垦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农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樊帝宏)

【延伸介绍】 

河北六融农垦贸易有限公司为河北六融农垦公司(原河北保定农垦总公司,前身为国营保定畜牧场,是保定市农业发展集团下属、地方国有农垦企业,是保定市“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资子公司,主要以果品、蔬菜批发,肉、禽、蛋及水产品,初级食用农产品等销售为主,主要从事果品为主的生鲜农产品的销售,致力于打造综合性农产品产销融合的营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