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垦区动态>>文字

明阳生化公司与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4-03-27

3月19日,在非粮生物质能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日波的见证下,广西农垦明阳生化有限公司与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阳生化公司新增一位国家级的战略合作伙伴,外拓“朋友圈”取得新成效,也标志着双方将开启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新篇章。此次签约是非粮生物质能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

明阳生化公司非粮木薯变性淀粉产品具有与竹木草纤维、纸浆等材料界面相容性良好、优势明显,广泛应用于造纸领域。保利集团旗下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是全国造纸行业国家专业的科研机构,具备丰富的科技资源和全面的行业服务能力,是制浆造纸国家工程实验室等权威行业机构的依托单位,也是科技部认定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双方合作具有较强的契合点。

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在特种造纸领域工艺配方、应用技术指导、客户合作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融入新时代造纸产业创新发展体系,把握发展新机遇,共同打造造纸领域合作新典范。

(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