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农垦集团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4-17

4月15日,广西农垦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有关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意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良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集中力量对30家中管企业开展常规巡视,第二轮巡视继续安排对27家中管企业开展巡视,两轮巡视基本涵盖所有中管企业,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国有企业的关注和重视。要对照中央关于抓好对中央企业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深入开展好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团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决担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深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二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深入学习和剖析巡视反馈意见,认真研究部署巡视整改,主动认领难点痛点问题,带头部署制定和修改巡视整改方案,抓实巡视整改措施的制定,切实把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到底、落到位。三要对照职责分工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承担分管职责范围内的整改责任,认领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组织各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整改措施,指导和督促联系企业落实巡视整改,加强对分管领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上下齐心协力形成整改合力。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的整改结合起来,与推动自治区审计整改结合起来,联动整改、一体推进,完善上下贯通的整改责任机制,全力以赴整改到位。要进一步聚焦农垦集团的短板弱项,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持续不断开拓进取,解决问题,改进不足,不断进步,推动集团各级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二次创业”,建设完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加快打造全国一流食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农垦更大贡献。

集团领导罗掌华、覃绍生、张安明、黄永华、黄河、蒋旭雄,外部董事黄文德、李丹云出席会议。集团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