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考察调研交流,促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食品企业

发布日期: 2024-04-10

广西农垦集团与宁夏农垦集团座谈交流


4月1日,广西农垦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与到访的宁夏农垦集团专职外部董事王格林、外部董事刘亚平一行围绕董事会建设、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绩效考核、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集中采购和非集中采购管理、数字化采购平台建设运营等方面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广西农垦集团专职外部董事、外部董事召集人黄文德参加会谈。

李金刚对王格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广西农垦近年来改革发展的经验做法、发展成效、主导产业发展布局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当前广西农垦正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标北京首农、上海光明等先进垦区,全力打造“一体两翼”主导产业发展新格局,构建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食品产业链,高质量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希望双方发挥南北垦区的产业特色优势,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方式,找到合作的切入点,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上实现多领域、多层次的联动合作,促进垦区企业的共同发展。

王格林介绍了宁夏农垦产业发展概况。她表示,宁夏农垦正围绕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培育壮大奶业、种业、农旅、资产、食品、葡萄酒等六大特色产业,构建了种养加一体、贸工农协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希望能与广西农垦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学习借鉴企业化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探索农垦系统产业转型发展的道路和路径,实现南北垦区之间的高效互动、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王格林一行还参观了桂垦良品展示展销中心和农垦展示馆,并深入广西农垦集团下属的永新畜牧集团、绿色食品集团、明阳农场公司,围绕生猪养殖、集中采购、屠宰加工、品牌推介、采购管理、设施农业、水产等方面内容进行现场考察调研。

(蓝伯善)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调研组到西江乳业公司调研


3月27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胡振洲一行5人到西江乳业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与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贵港市副市长农卓松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西江乳业公司奶品厂,详细了解乳制品安全生产、企业规模、产值产量及市场销售等情况,询问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周边农民增收等方面情况。调研组指出,希望公司履行好主体责任,持续践行国企担当,一如既往把乳品质量安全作为产业发展的生命线。要立足地方特色资源优势,持续深耕水牛奶市场,按照自治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的思路,从科学规划引领、打造优质品牌、强化产业保障、严把质量安全等方面不断运功发力,充分发挥国企乳业的引导作用。

(陆正佶)

 

广西农垦集团与广东恒兴集团座谈合作事宜

3月25日,农垦集团副总经理黄永华与到访的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建红一行,围绕如何谋划推进海洋牧场项目进行座谈,从各自优势资源、项目规划、养殖品种、同品竞争、风险防控等方面探讨交流。双方表示,要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携手续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赵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