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谭良良到通润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3-18

3月15日,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良良到通润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暨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集团党委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等集团重要会议精神,奋力走好一二三产融合、产学研融合、高质量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农垦产业“二次创业”,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助力集团高质量建设全国一流食品企业。 

当天上午,谭良良先后到钦江农场公司两个地块项目、广糖集团钦州福东城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施工进展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一一进行指导,指出问题关键点,找出下一步产业发展的着力点和关键点,为企业发展指明方向。 

随后,谭良良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通润公司负责人汇报企业改革发展情况,对该公司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认为该公司思想清晰、主业明确、举措有力,产业发展初期成效显现,一季度经济目标任务完成较好。希望公司上下进一步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明确主业,抓好落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牢“全年红”基础,凝心聚力助力集团打造全国一流食品企业。 

 

谭良良对通润公司提出了7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农垦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暨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奋力走好“三个之路”。坚定不移找准和聚焦主责主业,走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引领,强化科研院所合作,提高产业科技支撑作用,走好产学研融合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提升质量效益,产品高品质、推动产业高端化,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要奋力壮实业,打牢一流食品企业发展根基。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巩固通润公司“果蛋蚝”发展思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拓展提升设施农业,做到“短平快”项目与中长期项目相结合,抓好重点项目和关键项目。坚定不移推动大红柑项目,拓展提升畜禽设施养殖业,低成本扩张奶水牛项目,加快谋划鱼苗繁育产业,扬长避短稳步推进大蚝产业,积极拓展仓储物流加工。同时,配强项目经营管理队伍,充分融入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发挥资源禀赋向海图强。三是要奋力稳增长,贯彻落实农垦集团土地专题会精神,做好土地文章,提高土地效益,把土地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助推公司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要奋力提质效,扎实提升现代企业经营水平,坚决按时超额完成一季度和全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五是要奋力防风险,“一企一策”下决心全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抓好安全生产等风险防控工作,推动企业经营管理逐步走向良性循环发展。六是要奋力强人才,实施科技兴司战略,公司发展要素向科技推动转变,抓班子带队伍,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七是要奋力强党建,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润公司主要负责人、广糖集团钦州福东城项目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贵明 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