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桂垦要闻>>文字

稳中有进 进中提质丨农垦集团传达学习自治区国资委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3-11

3月5日,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掌华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国资委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农垦集团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强调要坚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担当作为、加压奋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会上,集团副总经理黄河传达自治区国资委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自治区国资委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全面分析国资委监管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指出要抓好穿透式调度,狠抓协同发展,突出抓新质生产力,坚持市场为导向,抓好国际、国内以及区域市场,坚持效益优先,抓好“一利五率”指标,用足用好国家政策,落实动态绩效考评,抓好安全生产,严防债务风险、舆情风险,确保完成“提早快干抓落实,加力统筹开好局”一季度目标任务。

就如何抓好一季度稳增长“开门红”“开门稳”,助力全年经济平稳增长,罗掌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弄清当前的经济形势,提高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二是要立足当前,着重做好土地文章,全面提质增效,抓项目促投资,搞活市场营销,保持平稳发展,全力做好一季度稳增长“开门红”“开门稳”各项工作。三是要立足长远,推进生产经营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要抓产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抓管理,向精细管理要效益,激发内生动力;要做市场,优化产业布局,加强内部协同,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持续推动集团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集团副总经理李金刚、张安明出席会议,集团董事会秘书、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以及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潘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