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 2024-03-21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4年2月29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向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出席反馈会议,向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谭良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听取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组长梁旭辉代表巡视组分别向谭良良和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谭良良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梁旭辉代表第九巡视组指出,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得到进一步加强,班子抓改革促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确立了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的发展路径,成为全国第一家转型打造食品企业的非直辖市垦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垦打造“三大一航母”重要指示精神存在差距,聚焦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成效不够明显;深化农垦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三项制度改革及农场企业化改革成效不够明显,去行政化、机关化不够彻底;防范化解企业安全风险存在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清廉农垦”建设成效不够明显,对关键领域和重要岗位人员监督管理仍有薄弱环节;围绕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不够有力,推动干部队伍特别是人才队伍提档升级有短板。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梁旭辉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二是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安全水平。三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持续推进“清廉农垦”建设。四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企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五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曾凯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要从政治上解决,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通起来,切实履好职、尽好责,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手段,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建设清廉国企;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推手,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曾凯强调,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要求,端正态度、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务求实效,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抓整改,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全面彻底改到位,以高质量整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谭良良表示,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切中实际,农垦集团党委将深刻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认真改。坚决担当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全面抓整改,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在农垦落实落地、见到实效。二是狠抓责任落实,上下齐心全面改。强化整改自觉、坚定整改决心、落实整改行动,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迅速制定整改总体方案和任务分工,切实把反馈的每一项问题都列为整改“必答题”,将巡视整改工作列入相关单位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加强督查督办与考核,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推进解决销号,全力整改到位,努力向自治区党委、向全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三是突出标本兼治,拓展成果持久改。以落实巡视整改为推动,持续深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对集团管党治党和改革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着力推动长期持久深入整改,实现标本兼治,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农垦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做出农垦新贡献。

自治区党委第九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巡视办有关人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