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

广西农垦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日期: 2023-11-14

11月13日,广西农垦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强化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为鉴,推动各级党组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廉洁从业良好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纪底线,凝聚起不忘初心、勤廉守正、奋勇拼搏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农垦新贡献。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良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掌华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绍生通报垦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谭良良强调: 一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必须痛定思痛、千方百计、想方设法,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予以解决。要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行为危害之深、代价之大、成本之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充分认识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持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近年来,集团党委、纪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刀刃向内,以刮骨疗毒的勇气,铁面立规矩,铁拳治“乱象”,持续去存量、遏增量、防变量,有效整治垦区原有的“歪风邪气”,重塑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取得较好的成效,多次在自治区和自治区国资国企系统层面作典型发言。但从案件查办、监督检查、审计监督、巡视巡察反馈等方面发现的情况来看,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然存在不少突出问题,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具有长期性艰巨性。

三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集团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吸取教训,以案为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实好三个责任。一是落实好各级党组织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二是落实好各级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的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毫不动摇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突出整体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制度建设,加强企业内部管控;突出“关键少数”,从严加强监督监管;突出执纪问责,释放越来越严的信号。三是落实好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自律责任,形成自觉遵规守纪集体意识和良好风尚,企业要加强教育,领导要认真带头,个人要强化自觉。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让垦区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农垦大厦,明阳淀粉公司、化工院公司、轻工院公司、西江乳业公司和13家农场公司设分会场。

集团领导李金刚、李东、张安明、黄永华、黄河,专职外部董事吴法,集团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广职院党委书记、院长、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各二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总部初级主管以上人员等参加会议。

(蓝伯善)